001-01.jpg

禿頭掉髮問題是多數人的困擾,全台甚至有將近三百萬名男性有禿頭問題,而禿頭類型相當多,佳思優的植髮醫療團隊分析,禿頭掉髮原因絕大多數是男性荷爾蒙所導致的雄性禿,剩下掉髮原因則是圓形禿、壓力禿等外在環境因素所導致。

治療禿頭掉髮問題的方式也有很多種,除了生髮療程及植髮手術外,口服藥物及生髮外用藥物也是治療方式之一。

在佳思優我們擅長提供複合式的生髮治療方式,依照高階頭皮檢測結果,除各式生髮、植髮手術外,更搭配量身訂製的育髮雷射(此療程屬於適應症外使用輔助減少落髮,基於治療疾病需要,佳思優醫師須符合醫學原理及臨床藥理,並據實告知病人。)、口服藥、外用藥治療,讓你真正告別掉髮危機。


生髮口服藥物

雄性禿生髮口服藥主要幾轉都是屬於雄性賀爾蒙抑制劑,抑制雄性荷爾蒙轉化脢5-α reductase,減少DHT的產生,讓毛囊不被破壞。
人體內的雄性荷爾蒙睪固酮(Testosterone),經過一種5alpha還原脢的作用,轉化成二氫睪固酮(DHT)。帶有此種遺傳體質患者,其頭頂部的頭髮會受到DHT影響而逐漸變細及掉落,最後連毛囊都萎縮形成光禿的頭頂。

002-01.jpg

【Proscar波斯卡 (Finasteride)】

pmg000240.jpg

Proscar波斯卡本是用於治療攝護腺肥大的藥物,有些掉髮的病人卻在服藥後意外發現頭髮變多了,Merck藥廠才轉向研發為治禿藥Propecia柔沛(成分為finasteride 1mg)。
波斯卡服用方式:將一錠波斯卡分割成4-5等份,每日服用。
*藥粒切碎後,吸收率、穩定度都會明顯變差,可能沒有柔沛的療效。

 

【Propecia柔沛 (Finasteride) 】

pmg000238.jpg

美國FDA在1998年核准Propecia柔沛上市,柔沛成為治療雄性禿的口服藥,主要成分為1毫克的Finasteride,而Finasteride可以抑制睪固酮還原成較強的二氫睪固酮。
柔沛服用方式:每日一粒1mg之錠劑。
柔沛治療效果:輕、中度的,前額或頭頂(地中海型)雄性禿患者需每日服用,需要3個月才會有掉髮減少、髮量增加的初步效果。6-12個月後才會有正常的新生毛髮。服用柔沛一年後約80%的病人停止繼續掉髮,66%病人會長出新的頭髮。只是當服用一年後停藥,在停藥一年內,髮量會回復到原本份量,但不會加速掉髮,因此如要持續維持療效就必須持續服用如果有效需終生使用。

 

【新髮靈Dutasteride】

1511153979-2796236547_n.jpg

Dutasteride為抑制第1、2型5α還原酶的抑制劑。相較於常見的Finasteride僅可以抑制第2型,Dutasteride則是可以同時抑制,因此效果及副作用都會比柔沛藥效強,因此建議若使用柔沛效果不佳,可以替換成新髮靈。
新髮靈服用方式:一日一次,每日口服一顆膠囊。
新髮靈治療效果:一般在治療三個月後可以看到掉髮情況改善,再持續治療六個月能看到較完整效果,與柔沛相同的是,若想要維持效果就需要持續服用。

 

【口服藥物禁忌與副作用】
*懷孕的女性與兒童勿接觸到此種藥物,可能導致胎兒畸形、發育異常。
*性慾減低與勃起功能,停藥後就會逐漸恢復正常。


外用藥
藉由擴張血管及開通鉀離子通道,使更多的氧氣及養分到毛囊,會促使毛囊從休止期到生長期。

【Minoxidil米諾地爾(落建生髮水)】

2000x.jpg

Minoxidil是一種末梢血管擴張劑,最初是用來治療高血壓的一種藥物,多毛症、非預期的頭髮生長是Minoxidil的副作用,也因這種副作用和它的血管擴張作用,可以改善頭皮的血液循環和營養供應,Minoxidil被廣為運用在治療男性及女性的雄性禿掉髮症狀上,Minoxidil為國際上包括台灣皆核准的外用雄性禿治療藥物。
生髮水使用方式:每日早晚各一次,每次使用1c.c於頭皮乾爽狀態輕輕塗抹。
生髮水治療效果:2%的Minoxidil成分生髮水約有30%的病患有生髮效果,5%的生髮水其則約有50%的病患有生髮效果。

 

【生髮水副作用與注意事項】

  • 對於前額髮際線沒有顯著效果。

  • 使用Minoxidil生髮水兩星期左右,部分人可能有搔癢、紅腫及刺激性,或掉髮增加的情形,另外女性也可能產生臉部多毛症現象,這可能是毛囊的適應問題,但通常在使用3~4星期後,就會逐漸適應而改善。

  • 頭皮有發炎、傷口時應該停用,塗抹時也不要用指甲去抓,若抓破皮可能導致有紅腫等現象。

  • Minoxidil生髮水是藉由刺激萎縮毛囊再度復甦生長,所以要持之以恆使用,最快可在兩個月便看到成效,要恢復掉髮前的舊觀,則通常需要6個月至一年時間。

佳思優生髮植髮團隊擁有多位專業的整形與皮膚專科醫師駐診,在選擇生髮方式之前,建議先透過頭皮毛囊檢測後,由專業醫師依據您的掉髮情況及嚴重程度評估適合的治療方式,勿在為評估的情況下自行使用口服藥及外用生髮水,以免掉髮更嚴重。

痞克邦-關於佳思優_工作區域 1.jpg

 

arrow
arrow

    justyoudr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