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生髮健髮-01.jpg

禿頭掉髮問題是多數人的困擾,隨著醫學科技進步,治療禿頭掉髮的方式也越來越多,在臨床上大致上可以劃分為生髮療程和及植髮手術兩大類。

而生髮療程除了有國際上獲得大規模臨床研究,對雄性禿療效認可的含Minoxidil成分生髮水(例如:落健生髮水)、及含有finasteride的口服藥(例如:柔沛),還有各種物理治療、雷射生髮健髮等療程供掉髮患者選擇。

每年國際皮膚科醫學會都會有來自各國的醫師互相交流、研討醫學美容趨勢及實際運用,而禿頭患者遍布全世界,讓有效減緩禿頭掉髮的治療方式-雷射生髮也成為近年被廣為探討研究的療程。

一般民眾所熟悉的雷射大部分是運用在除毛,雷射除毛原理是運用特定波長的光線以高能量將毛髮去除,而雷射生髮卻恰好相反,國際研究指出雷射生髮則是以低能量雷射光刺激毛囊,使毛髮重新恢復生長。


 低能量雷射原理


低能量雷射發展於1960年代,主要是用來促進傷口癒合、降低發炎及減少慢性疼痛;現今運用再生髮技術上,國際研究提出主要機轉是利用光和熱能刺激,促進頭皮血液循環、提升對毛髮氧氣的供應,加速毛髮細胞分裂,使毛髮進入生長期同時增加毛囊黑色素的形成。

雷射生髮原理-01.jpg


 什麼是經FDA認證美國盛行的LLLT低能量雷射療法

 

低能量雷射(Low Level Laser Therapy;LLLT)技術已獲得國際文獻支持與美國FDA認證治療的基礎,也有許多研究報告指出,低能量雷射對於早期雄性禿掉髮患者有一定的治療效果,在國外雷射生髮已是相當普遍的生髮療程。

undefined

然而佳思優生髮植髮團隊進一步分析,雷射生髮並非所有禿頭患者都適合,比如較晚期的雄性禿、疤痕性禿髮等患者,因為毛囊都已經死亡,低能量雷射就無法再使毛囊重生長出新髮。此外近年坊間也有許多業者提供家用型低能量雷射儀器,佳思優生髮植髮團隊也提醒民眾,低能量雷射並不是照越多越好,適當的劑量可以促進毛髮生長,太多則可能出現反效果,所以在使用任何雷射生髮治療前,還是要遵照專業醫師的建議進行治療,才不會適得其反。


 佳思優創新提供 : AI雲端高倍頭皮檢測+低能量雷射帽

 

在佳思優,我們也創新提供家用型低能量雷射帽給患者於手術後使用

undefined

由醫師量身規劃照射頻率;讓你省去交通往返至診所治療的麻煩及時間,輕鬆居家保養,不必出門就可隨時隨地使用。

痞克邦-關於佳思優_工作區域 1.jpg

arrow
arrow

    justyoudr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