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E植髮手術-01.jpg

FUE植髮手術又稱毛囊單位摘取術,簡稱FUE(Folliculcu Unit Extraction),又稱微創植髮手術、隱痕植髮手術FUE植髮手術是使用直徑 0.8~1.0mm 的鑽孔器(punch),再藉由馬達動力或是手動、全自動等方式,從後枕部單株鑽取毛囊,再將這些毛囊移植到落髮區域。

 

❚ FUE植髮手術原理 

從自身後枕部藉由輔助鑽孔儀器單株鑽取毛囊,利用高精密的立體顯微鏡修飾每株毛囊,再移植到禿頭掉髮區域或其他所需植髮之部位。


❚ 植髮手術原理

植髮手術原理-01.jpg

植髮手術是將本身現有的頭髮重新做分配的概念,讓落髮區重新擁有毛囊,再度生長出頭髮。植髮手術提取自身後枕部不受雄性荷爾蒙影響的健康毛囊,利用精密的立體顯微鏡分離每一株毛囊,再移植到落髮區域或其他美型區域。由於後枕部毛囊本身不受雄性荷爾蒙影響,因此將毛囊移植到雄性禿落髮區域也不會再受雄性荷爾蒙影響,頭髮能夠順利持續生長。


❚ 植髮手術流程

  • 取髮:將健康的毛囊從捐贈區域取出的過程。
  • 分髮:將取出的毛囊稍作整理,處理掉多餘的脂肪和組織。
  • 種髮:將分好的毛囊種到想要移植的位置。

 

FUE植髮手術過程-01.jpg


❚ FUE植髮手術優點

  • 可留短髮:FUE植髮採用點狀分散單株鑽取毛囊,不會留下線性疤痕。
  • 無需拆線:單株鑽取,無需縫合、拆線。
  • 恢復期短、隠痕傷口:鑽取直徑僅1mm傷口細小,手術後約1-3天傷口會自行愈合完畢。
  • 疤痕修補:適合小範圍植髮、疤痕修補或因傳統植髮手術留下的線性疤痕修補。
  • 取髮範圍較不受限:可移植身體其他部位之毛囊,如:鬍子。

佳思優菁英植髮團隊在進行FUE植髮手術評估時,能依照植髮所需數量進行局部剃髮,也能利用上方頭髮遮蓋剃髮處,且傷口小恢復期較短,所以更適合植眉、植鬢角、植鬍子、髮際線修飾等小範圍植髮需求。


❚ FUE植髮手術過程

  1. 規劃設計植髮/取髮範圍:在佳思優我們的植髮團隊透過高端儀器檢測頭髮毛囊密度及測量頭皮鬆緊度,於術前精細標記植髮及取髮區域。

  2. 局部麻醉:為減輕施打麻醉時的疼痛感,佳思優在施打麻醉時會利用特殊震動器干擾疼痛傳導,大幅降低麻醉時的痛覺。

  3. 毛囊鑽取:借由專業鑽孔儀器精准掌握毛囊角度及深度,將毛囊一一鑽取。

  4. 顯微分離:透過高倍率顯微鏡下分離毛囊多餘皮脂、避免損傷毛囊,提高毛囊存活率。

  5. 植髮手術:在佳思優我們堅持透過拋棄式一次性韓式植髮筆由醫師將毛囊植入,完成植髮手術。

  6. 術後包紮:塗抹藥膏包紮傷口,再次叮嚀術後照護事項。

❚ FUE植髮手術適合對象

  • 一般禿頭掉髮

  • M型禿

  • 美型種植眉毛

  • 美型鬍子鬢角

  • 美型髮際線

  • 術後立即需要運動、搬運重物者

  • 髮型習慣留短髮者

  • 局部疤痕修補

  • 容易產生增生性疤痕者(如:蟹足腫)

  • 頭皮太過緊繃者

  • 想要以體毛或鬍子作為供髮來源者

男女植髮部位-02.jpg

 


❚ FUE植髮手術案例

FUE植髮手術術前術後-01.jpg

 

痞克邦-關於佳思優_工作區域 1.jpg

arrow
arrow

    justyoudr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