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T植髮手術-1-01.jpg

FUT植髮手術又稱毛囊單株移植技術,簡稱FUT(Follicular Unit Transplantation),能夠快速且大量集中擷取毛囊,再經由高倍數顯微鏡下分離毛囊後,將毛囊移植到落髮區域,為目前主流植髮手術之一。

 

❚ FUT植髮手術原理 

從自身後枕部取下一段帶有毛囊的皮瓣提取毛囊,再利用高精密的立體顯微鏡分離成許多株的毛囊單位,再移植到禿頭掉髮區域或其他所需植髮之部位。

 

❚ 植髮手術原理

植髮手術原理-01.jpg

植髮手術是將本身現有的頭髮重新做分配的概念,讓落髮區重新擁有毛囊,再度生長出頭髮。植髮手術提取自身後枕部不受雄性荷爾蒙影響的健康毛囊,利用精密的立體顯微鏡分離每一株毛囊,再移植到落髮區域或其他美型區域。
由於後枕部毛囊本身不受雄性荷爾蒙影響,因此將毛囊移植到雄性禿落髮區域也不會再受雄性荷爾蒙影響,頭髮能夠順利持續生長。

 

❚ 植髮手術流程

  • 取髮:將健康的毛囊從捐贈區域取出的過程。

  • 分髮:將取出的毛囊稍作整理,處理掉多餘的脂肪和組織。

  • 種髮:將分好的毛囊種到想要移植的位置。

FUT植髮手術過程-01.jpg

❚ FUT植髮手術傷口特殊縫合處理

佳思優聚集多位整形外科與皮膚專科醫師,深耕植髮市場多年,因為我們堅持採用Trichophyticclosue特殊縫合技術,能夠達到減疤隠痕效果,讓傷口線條呈現較完美細緻難以發現的狀態,且術後因為有毛髮的遮蔽更能降低疤痕可見度。

特殊縫合技術-01.jpg

❚ FUT植髮手術優點

  • 巨量取髮:能夠在單次植髮手術中大量擷取毛囊單位,適合大面積植髮的患者。

  • 無須剃髮:不同於FUE植髮手術需要局部剃髮或ARTAS機器植髮需要剃光頭髮,FUT植髮手術免剃頭髮,術後不易被察覺。

  • 手術時間短、存活率高:集中大量截取毛囊大幅縮短毛囊離開頭皮的時間,提升毛囊存活率。

  • 術後見效:因取髮方式不同,FUT植髮手術可以將帶有一定長度頭髮的毛囊直接移植到落髮區域,術後無需等待頭髮重新長出。

  • 維持密度:集中擷取毛囊不影響其他區域毛囊密度。

  • 疤痕不重複:若須進行第二次植髮,能夠連同第一次手術的疤痕一起取掉。

FUT植髮手術能夠在不剃髮的狀態下,快速且一次獲得大量的毛囊,對於需要大面積植髮的患者,滿足巨量植髮需求並縮短毛囊離開本體的時間,相對提升毛囊存活率。

 

❚ FUT植髮手術過程

  1. 規劃設計植髮/取髮範圍:在佳思優我們的植髮團隊透過高端儀器檢測頭髮毛囊密度及測量頭皮鬆緊度,於術前精細標記植髮及取髮區域。

  2. 局部麻醉:為減輕施打麻醉時的疼痛感,佳思優在施打麻醉時會利用特殊震動器干擾疼痛傳導,大幅降低麻醉時的痛覺。

  3. 皮瓣摘取及縫合:醫師將後枕部供髮區皮瓣摘取後,利用特殊縫合技術關閉傷口。

  4. 顯微分離:透過高倍率顯微鏡下分離毛囊多餘皮脂、避免損傷毛囊,提高毛囊存活率。

  5. 植髮手術:在佳思優我們堅持透過拋棄式一次性韓式植髮筆由醫師將毛囊植入,完成植髮手術。

  6. 術後包紮:塗抹藥膏包紮傷口,再次叮嚀術後照護事項。

 

❚ FUT植髮手術適合對象

  • 一般掉髮、大面積小面積禿頭落髮
  • M型禿
  • 地中海型禿頭
  • 美型種植眉毛
  • 美型鬍子鬢角
  • 美型髮際線

男女植髮部位-01.jpg

❚ FUT植髮手術案例

FUT植髮手術術前術後-01.jpg

痞克邦-關於佳思優_工作區域 1.jpg

arrow
arrow

    justyoudr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